第45章 第一回合·挑衅

 正在二人说话之际,山门外敲响了铜锣,侍卫匆匆来报,有人来袭。连城璧的神经立刻绷紧起来,脸上淡淡的笑意瞬时便成了一副肃容,他没有再多言,只转身,直奔大门口而去。

莫灵担心了乐柔一早上,大早就找不到她,正急得团团转,后隐隐见到乐柔和连城璧在说话,二人表情似乎很融洽,便躲在一边偷乐。顿又见连城璧神情严肃,转身就走,便跑了出来,还没问成话,乐柔道:“你先回房等着我,帮我准备些早点,我饿了,我去看看就来。”乐柔担心连城璧的安危,定要跟去看看情况才放心。

莫灵一撅嘴,一副无可奈何,只得乖乖去了厨房。

山门前,鬼域堂的人已经摆好了架势,个个一身黑衣,蒙着脸,如同鬼魅一般。

贾信执剑挡在身前,问道:“来者何人?竟敢上连家堡来撒野?你们一个个鬼鬼祟祟,见不得人吗?”

没人应话,来人根本不想与贾信多费口舌。

贾信有些冒火,正准备抽剑动手,正好连城璧赶到,问:“贾信,是什么人在闹事?”

“属下不知,只怕是些不敢留名的鼠辈。”

“哦?”连城璧转眼看向了眼前的这帮人,道:“鼠辈?我看不像,倒像是鬼!见不得人的恶鬼,前来能有什么好事?”

来人依然不说话,却猛地向连城璧袭来。连城璧抽出宝剑,带人迎敌而上。

混战开始了,连城璧先打趴了几个小喽罗,突然一个黑影闪过,朝他袭来。那黑影的攻势快如风,疾如电,最诡异的是,那黑影似乎是人,又不像人,连城璧每每抓住他身上某个部位的时候,他却能像泥鳅一样从连城璧手中滑走。正在连城璧暗惊这等诡异武功的时候,黑影却开口说话了:“哈哈!~连少堡主说得不错!在下就是鬼,来无影去无踪的鬼,来索你命的鬼。”

连城璧讥讽道:“鬼能说人话,倒是不常见,你若真想做鬼,我倒是能成全你。”

言毕,黑影向着连城璧突然就是一掌,连城璧应势接掌,顺着劲力打还回去,只觉一股劲力通臂,又被他硬生生逼了回去。黑影吃住一掌,试出了深浅,并不恋战,便率来人纷纷退了去。

一场恶战结束,贾信等人留下收拾残局,连城璧突然想起沈璧君,他害怕那些人在他这里没占到便宜,转而会对沈璧君打起主意。他不免有些担心她的安危,便急匆匆地跑去找沈璧君。

在一边一直注视着连城璧的乐柔,在打斗的过程中,觉得情况危急,急得不知如何是好,急得一手是汗。她知道自己帮不上忙,幸见连城璧最终妥善化解,他自己也没有受伤,终于也是松了一口气。但是见到连城璧跑开时的脸色似乎不大对劲,乐柔还是不放心,便跟着连城璧去了。而这时在暗中的阿岩古才真是松了口气,他很怕乐柔会为了连城璧而受到伤害。

锣声响起时,沈璧君正去找连城瑾,刚进了屋子就听说出了事。本来连城瑾打算去看看事情究竟,沈璧君不准,怕有危险,正好萧十一郎和灵鹫都在。萧十一郎道:“有连城璧在,他会处理的。你们留在这里,如果真有什么事,我们会应付。璧君,我会保护你的,灵鹫也会保护城瑾的。”

此时,白杨和绿柳一头撞进屋子,嚷道:“怎么了?怎么了?你们都没事吧?”

连城瑾道:“怕是山门外又不太平了。”

“哦,那少主肯定是去了。”绿柳道。

“嗯,可能我哥已经去主持局面了。”连城瑾道。

“那我们就先去看看情况,看看要不要帮忙,小瑾你没事我们就放心了,我们现在就去看看少主。”白杨边说,边拉着绿柳往外走,并没多想什么。

连城瑾关照道:“白叔,绿叔,你们小心呐!”

虽然白杨、绿柳没在意,但是沈璧君和萧十一郎都听到耳朵里了。

沈璧君问道:“城瑾,你刚刚说什么?你‘哥’?你认他了?你原谅他了?”

连城瑾很平静地点头道:“嗯,是的,我认他了,我原谅他了。昨日与乐姑娘相谈一场,我决定再给他一个机会,毕竟他做我哥做了二十几年,我和他之间还是有感情的。至于,他对我的伤害,乐姑娘已经帮他弥补了,我也不会抓着不放。而如今只有连家堡一出事,我们自然还是会想到他,他也会第一个义不容辞地出来保护连家堡。这成了他的责任和使命。我放下了,认了他,也自然担心他的安危。”

沈璧君也只好无奈地点点头,人心要变,是阻挡不住的,但至于她自己,却不会那么容易就原谅连城璧。

萧十一郎在一边道:“看不出,这个乐姑娘,如今连家堡的女主人,口才和手段真不一般,我也越来越觉得,她跟连城璧还真是般配。而璧君,早已配不上他那深沉的谋划,复杂的心思。她只适合跟我一起流浪,过简单的生活。”萧十一郎调皮地望着沈璧君。

“我想会有这么一天的,我想我会喝上你们的喜酒的。”连城瑾笑着说道。

白杨、绿柳一路东张西望,显得十分警惕地到了山门前,正遇上连城璧战罢,准备去看望沈璧君。

见到白杨、绿柳,连城璧便问:“见到璧君了吗?她还好吧?她安不安全?”

绿柳道:“好,她很好,她和小瑾在一起。”

“你们怎么不守着她?万一来人又对璧君下手怎么办?上次别人偷袭,你们也不吸取教训?快去看看,我不亲眼见到她,我不放心。”连城璧急切地说道。

白杨还想唧唧咕咕说萧十一郎在陪着沈璧君,被绿柳一把拉着跑了,于是三人直奔连城瑾的房间去了。

一进连城瑾住的院子,连城璧更加紧脚步,白杨、绿柳忙在后面追着,喊着他,可他什么都不听,房门开着,他一下子就冲了进去。

“璧君,你没事吧?”连城璧一进屋子就关切地问,并且伸手想去抓住沈璧君的手,可是沈璧君后退一大步,并往回缩着手。

连城璧也有些尴尬地收回了手,见萧十一郎也在,便问道:“没有什么人来过这儿吧?也没有闪过什么黑影吧?”

萧十一郎摇摇头。

“这就好,这就好,这我就放心了。”连城璧松了一口气,安慰地说道。

心事放下了,连城璧本想坐下,好好歇歇,舒口气,但是却觉得心口突然一阵又闷又痛。

连城璧捂住心口,眉头紧蹙,然后尽力松开,缓缓坐了下来。

连城瑾见状,忙问道:“哥,你怎么了?受伤了吗?”

连城璧摆摆手,道:“别紧张,我没事,可能是刚才与人过招,用劲过猛,岔了气。”他一手还在顺着心口,显然不太好受。

乐柔躲在屋外,听着,她很想进屋去看看连城璧的情况,但最终她还是退却了。因为她知道,有沈璧君在,她的出现永远是多余的。

沈璧君只是冷眼站在一边看着,她觉得连城璧这是故意的,谁知道是真在假?也许不过是一出苦肉计,只是为了搏人同情,她只冷冷看着,不发表任何关心连城璧的话。

见到沈璧君的无动于衷,连城璧虽然心碎,但也无奈,道:“既然大家都没事,那我就先走了。”

连城璧有些伤心,带着伤痛往自己屋里走,不久他停下脚步,看到远远的站着一个人,定睛一看是乐柔。她正在他的屋外站着,似乎是在等待着他。

连城璧走近了,显得有些疲惫,眉头蹙着,没有放松过。乐柔抬头深深看着他,柔声道:“你没事吧?没有受伤吧?”

看着乐柔真切关怀的目光,连城璧本想发作,他不想她管闲事,他不想她乘虚而入。但终究他还是没有,他已经有些灰心丧气,已经没有多余的精力去发脾气。但是他仍然渴望这份关心是来自于沈璧君的,可惜不是,而沈璧君却伴在萧十一郎身边。连城璧看着乐柔,只淡淡说了一句:“我没事,我怎么可能会受伤呢?”

“可是你的脸色不好,我很担心。如果你不喜欢是我,那你可以让堡中两位前辈替你瞧瞧,这样我才能放心。”

“有必要吗?在你眼中我这么不堪一击?”

“不,在我眼中,你坚强而强大。我只是怕你太累了,请两位前辈来只是想确保你万无一失。”

听乐柔这么坚持,看到她的神情如此坚定,连城璧缓声道:“不用去找白杨、绿柳了,就你帮我瞧瞧吧。”

乐柔随着连城璧进屋,帮他把脉检查,脉象确实有些小问题,但并无大碍,乐柔也就把心放下了。

把着脉,乐柔突然问道:“现在想起璧君,你的心会痛吗?”

被问及这个敏感的话题,连城璧的神经都突然绷紧起来,他猛地抽回了手,从目光中对乐柔也多了几分防备。

“你别生气,我这么问,只是想知道你体内‘蚀心草’的毒,有没有发作,我想知道我还有多少时间可以准备。你放心,我知道你不喜欢我,我不会再强求这个夫妻之名。我只是想关心你,如一个朋友一般的关心你。如果你愿意,你可以把心中的苦闷都说与我听,我只求你不要憋坏了自己。你回来这些日子,每日匆忙,却不见笑颜,我很担心你,怕你伤了身子。”乐柔说得诚恳也很贴心,她不想对连城璧隐瞒她任何的情绪,她想让他知道,她是真心关心他。

连城璧见她的态度恳切,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只是觉得心里暖暖的。于是两人就那么静静地坐着,但只这么坐着却能感到一片平静和舒服。

连城璧静默了片刻,道:“我想现在这毒还没有发作。”

“那就好,那我还有时间。不过我还想问你,晚些时候我可以来找你么?”

“有事吗?难道我真的受伤了?”

“不是的,只是……我想我可以想办法帮你解决,你体内气血不畅的问题。”

“你此话何意?”

“你的脉象有些乱,虽然没有受内伤,但气息并不稳,这样的情况并不好。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,下次你运功的时候还是会不舒服的,劲力也施展不出来。所以我想帮你想想办法,看看是不是可以想办法帮你顺畅血气。”

连城璧想,乐胜说不定教了乐柔什么化解之道,她能助我,也是好的。自从修习了乐胜的心法,气息倒是时有不顺。想到这儿,连城璧便答应了乐柔。

乐柔出了连城璧的房门,便直奔自己的屋子,翻出了父亲留给她的那卷书简。

“太好了,没记错,爹在这上面的确记载了一套上好的调息方法,这样城璧出现的问题,应该可以很好地解决了。”乐柔暗自庆幸。

乐柔赶快记熟了口诀,并默写下来。她已经为连城璧写了很多她认为对他有用的东西,用这样的方法默写下来,这应该并不算违背爹爹的嘱托。

正当乐柔抱着写好的口诀,要送给连城璧时,她忽然停住了脚。心里想着:“其实这样挺好,我不再强求他爱我,我也可以换一种方式默默爱他,也挺好,至少他不会再拒绝我了。”

乐柔飞奔出门,把莫灵绕了个眼花缭乱,“小姐!你去哪里啊?早点我帮你准备好了!”

 “知道了,一会儿回来吃!”乐柔连顿都没顿,就跑着去了连城璧的房间。

乐柔走后,连城璧本想调息一下,可总也静不下心,他还是想着沈璧君。沈璧君今日见他,虽一言未发,但至少没有恶语相向,至少没有再排斥他。在连城璧看来,这是他们之间相处的进步,这是事情往好的方面发展的希望。连城璧心里面构想着,他突然觉得前途一片光明。

过了一会儿,乐柔进屋,递给连城璧一篇口诀,说道:“这是我爹给我的一篇调息口诀,我想应该对你有帮助。”

连城璧接过口诀,看了看,接着照着试了一遍,果然感觉好多了。于是连城璧得意地点点头,见到连城璧的状态有所改善,乐柔也舒了一口气。又把另外一些默写下的东西给了连城璧,要他有空看看。

连城璧一边看着,一边颌首,看来那些东西确实对他有帮助。

乐柔又道:“以后练功别太累,我爹说过,有时候太急,会过犹不及的。”

连城璧听乐柔这么说,忽抬头问道:“是你爹跟你说了什么吗?”

乐柔摇摇头,道:“没有,这一切都是你脉象所显,我怀疑是你练功太急功近利所至。”可是乐柔对于连城璧那紧张的神经,早有了怀疑,她怀疑莫非连城璧与她爹私底下有过什么交易。

连城璧凝视她片刻,又问道:“我体内的毒何时能解?”

乐柔想了想,道:“若想要尽快解决,最快的方法就是我亲自试毒。可这种毒,却不好试,有谁会愿意帮我试呢?”

连城璧也觉得用试毒的方法解毒,不妥,他不赞成乐柔试毒,至少他自己是不愿意,再给乐柔做药引,让他们之间有所牵连的。可是他又很急于解掉他身上的这种牵制,而且此时这毒的存在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,反倒是只会带给他无尽的折磨。

见连城璧皱着眉,似乎在犹豫,乐柔道:“城璧,你不要太担心,你的事,交给我。你不要总是愁眉深锁,这样你身边的人也会被影响的。你应该多笑一笑,而且如果……如果你每天用笑脸去面对璧君,也许你们之间的关系,会有所缓和。”说完,乐柔留恋地看了连城璧两眼,便走了。

“笑,对,想当初我和璧君在落日峰下,那个草屋中,也曾真心笑过,是那么开心,俨然是一对恩爱的夫妻。能重拾这样的欢颜有多好,是的,我应该多对她微笑,或许我以前太严肃了,对她有时候也太凶了,吓到她了。”连城璧反思着,却没有留意乐柔那个留恋的眼神。

乐柔很清楚她应该加紧配制解药的脚步了,她想了半天最后找到连城瑾,问道:“我听说,连家堡名下有很多产业,不知道连家产业下是否有药铺?”

“有啊,本来请了一个郎中主理药铺的,可他干了几年后偏偏坚持非回老家不可,因为找不到合适的人去打理,那间药铺已经闲置很久了。本也想盘出去的,可是连家的产业,谁会贸贸然接手呢?”连城瑾答道。

“那不如就交给我打理吧,反正我本是大夫,又是个闲不惯的人。在连家堡不用做事,觉得怪闷的,就让我去打理那间药铺吧,开个医馆也不错。”乐柔说道。

“既然你愿意,那再好也不过了,只是你的身份……恐怕得问我哥,只要他答应了,自然没有问题。”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微之泪 | Powered by LOFTER